美法总统探讨《巴黎协定》和伊朗核问题
2017-09-19 14: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9月18日电(记者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纽约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巴黎协定》和伊朗核问题交换了意见。

  美国国务院政策主任胡克在当天的媒体吹风会上说,特朗普在与马克龙讨论《巴黎协定》时反复强调协定“不公平”,会从整体经济到产业再到工人层级都给美国带来影响。

  胡克说,特朗普不认为《巴黎协定》是达成环保目标的最好方式,认为协定并没有将美国利益最大化。特朗普期待同法国等其他国家合作,通过技术与政策创新达到保护环境与发展经济的目标。

  特朗普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称协定给美国带来“苛刻财政和经济负担”。此举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反对者认为这是短视行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步伐不会因美国退出协定而放缓。

  此外,伊朗核问题也是两国总统会谈的重点。特朗普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存在很大问题,目前美国仍在研究是否要继续执行这项协议。

  自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出台多项制裁措施。特朗普还称要退出协议或废除协议重新谈判。伊朗多次强调不可能就相关协议重新谈判,并指责美国的行为违反相关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3129707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