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行动会提前打招呼 俄否认空袭美在叙友军
2017-09-19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指认俄罗斯对其发起空袭的说法,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17日否认称,俄方只会在得到确切情报后才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起精确打击。此外,为了避免影响美国在叙利亚的友军,俄罗斯会在发起打击前告知美方行动方位。

  “叙利亚民主军”16日发表声明称,“叙利亚民主军”当天凌晨在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河东岸区域的一支部队遭到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战机袭击。声明说,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此时发动空袭,是想给“叙利亚民主军”在代尔祖尔的战事推进制造障碍。

  科纳申科夫次日回应称,俄罗斯空天部队只有在收到确切情报后,才会向“伊斯兰国”据点发起精确打击。这类情报必须经由多渠道证实。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紧张升级,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指挥中心会经由现有沟通渠道,提前和美方打招呼,”科纳申科夫说,“告知美方(俄罗斯)在代尔祖尔的军事行动区域范围。”

  另外,按科纳申科夫说法,在“叙利亚民主军”所说的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俄罗斯情报部门近来根本没有发现“伊斯兰国”与“第三方”武装人员冲突的迹象。

  眼下,“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战场上节节败退,控制区域仅剩代尔祖尔省大部分地区和拉卡等零星地区。在俄罗斯的军事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在代尔祖尔省围剿“伊斯兰国”成果显著,已经打破“伊斯兰国”对首府代尔祖尔市长达3年的封锁。与此同时,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也进入代尔祖尔展开行动。

  叙利亚政府军与“叙利亚民主军”战线间距离不断缩小,已经引发冲突担忧,双方均想控制盛产石油的代尔祖尔和邻近伊拉克的边境地区。(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6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