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强调打击欺骗性App:包括所谓无用杀毒
2017-09-18 10:5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于病毒这件事来说,无论是手机系统还是电脑系统,苹果的“抗毒”程度都略高于其他品牌。据外媒Slashgear报道,一直以来,尽管苹果会偶尔清理应用,但iOS系统的应用商店一直都存在一些看起来尤为可笑的应用,但很幸运,苹果公司已经更新了开发指南,禁止所有的具有欺骗性的软件,甚至包括一些声称能够病毒扫描的应用。

  苹果的这一项新政策明确地禁止“不实质提供内容或者服务”的应用,这直接的否定了病毒和软件扫描应用,因为iOS系统实质上是将第三方应用与核心操作系统是隔离分开了的,所以此类的操作是无法进行的。这些应用其实在iOS系统上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而且还有可能会误导用户,使其误认为iOS系统和电脑一样也会感染病毒或者自动下载恶意软件。

  苹果过去曾经删除过这类的应用,像2015年推出的VirusBarrier,但直到现在,这项措施才成为苹果的默认规则。苹果在禁令中百分百明确地写道:不允许在应用程序商店或者离线市场上销售这样的应用,包括实际上未能提供内容和服务一致的软件(如针对iOS系统的病毒和软件扫描应用)。过分或者重复改变程序的行为也是不允许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6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