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出大招 美国向亚非四国限制签证为哪般?
2017-09-14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从次日开始将停止向厄立特里亚、柬埔寨、塞拉利昂、几内亚四国人士签发特定种类的签证。这一举措相当罕见,立即引起关注。

  按美联社的说法,通常美国政府会尽量避免采取这类措施,以防受影响国家对美国公民实施类似的报复性措施。从以往情况看,美国仅针对拉美国家圭亚那、非洲国家冈比亚使过类似“招数”。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报道,美国此次采取这一措施,是由于上述四国拒绝接收遭美国驱逐出境的各自国家公民。根据联邦法律,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有权下令停止向特定国家人士发放全部种类或特定种类的签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说,新措施将从13日开始生效,蒂勒森已于12日向四国使馆下达相应指令。

  美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在一份声明里证实,美国将停止向厄立特里亚公民发放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但会允许“少数例外情形”。厄立特里亚政府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美国驻几内亚使馆发表声明说,最新措施仅针对几内亚政府官员及其直系亲属,限制发放的签证种类包括商务签证、旅游签证和学生签证。

  在柬埔寨,美国使馆将限制向柬埔寨外交部不低于局长级别的官员及其亲属发放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

  在塞拉利昂,美国使馆将限制向塞拉利昂外交部官员和移民部门官员发放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

  美联社报道,不少国家曾拒绝接收遭美国驱逐出境的本国公民,眼下尚不清楚美国为何单独挑出上述四国。(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美国驻俄使馆将从8月23日起暂停颁发非移民签证

美国土安全部将增加季节性劳工签证以应对劳动力短缺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改革美国签证政策

美国收紧H1B工作签证 硅谷科技企业料首当其冲

特朗普改革H-1B签证制度 重申“美国第一”原则(组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 卡塔尔再出新招突围: 为80个国游客简化签证制度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当局9日宣布,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80个国家简化签证制度。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巴林等国在两个月前,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为由,宣布同卡塔尔断交后,关闭海陆空边界和实施经济制裁。
    2017-08-10 13:57
  • 增拨军费拉签证黑名单 伊朗回击美国制裁
    王宏彬  伊朗议会13日接近全票通过一揽子反制美国制裁的法案,法案内容包括向伊朗弹道导弹系统研发项目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境外行动增拨逾5亿美元预算、将更多美国政府机构和官员列入签证黑名单。
    2017-08-15 06:50
  • 俄远东城市对18国外国公民实行电子签证制度
    俄罗斯远东地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区域从1日起开始对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18国外国公民实行电子签证制度。
    2017-08-01 17:54
  • 外媒:旅行禁令放宽 美扩大直系亲属签证范围
    在夏威夷联邦法官上周做出裁决后,美国务院的备忘录表示,来自6个伊斯兰教国家的美国公民的祖父母,现在有资格取得美国签证。沃森法官还裁决,能够获得美国难民安置机构进行安置保证的难民,也应当获得禁令豁免。
    2017-07-19 16:4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3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