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玛”肆虐佛州岛礁后 当地居民获准返家
2017-09-13 07: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央社”报道,飓风“艾尔玛”肆虐美国佛罗里达州,强风和暴潮摧毁民宅,并导致数以百万计人家无电可用,佛罗里达岛礁若干地区居民12日获准返家检视灾情。

  目前已经减弱成热带风暴的“艾尔玛”,是历来威力最强的大西洋飓风之一。“艾尔玛”横扫加勒比海诸岛,带来致命灾害后,在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造成严重洪灾。

  艾尔玛10日以4级飓风之姿登陆佛罗里达岛礁,12日,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和两艘两栖攻击舰将先后抵达佛州东岸外海协助救灾。美国国防部说,军方将发送粮食,并协助撤离未在“艾尔玛”来袭前撤离的1万名佛罗里达岛礁居民。

  门罗郡官员卡拉瑟斯说,除已知的一死外,群岛上还有其他人死亡,但她没有说有多少人丧命。佛罗里达岛礁上有近8万名永久居民。

  她受访时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我们发现几具遗体。”

  影像画面显示,民宅被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10公里的强风摧毁,岛上停水停电,手机服务也中断。

  佛州几个主要机场也因飓风来袭停摆,今天将开始提供有限的服务,包括全美最繁忙机场之一的迈阿密国际机场。

  “艾尔玛”导致这个主要观光枢纽交通大乱,迫使数以千计航班取消,当局也展开美国历来规模最大的疏散行动。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港地区11日发生严重洪患,积水比洪水水位高出约1公尺,今天估计将面临轻微水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2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