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爹娘最累?美获评“养儿育女最困难”国家
2017-09-13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既要工作赚钱,又要照顾孩子,为人父母不容易。英国产品和服务比较网站“专家市场”11日公布报告说,在美国当父母最难,难以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而在芬兰养儿育女最轻松。

  网站根据37个国家的工作平均时长以及合法带薪年假、产假和陪产假,评估为人父母者的工作与生活平衡程度,列出养儿育女最困难和最轻松的国家榜单。美国名列“最困难”之首,没有法定带薪假,女性平均带薪产假只有2.8周;之后是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加拿大、智利、以色列、土耳其、爱尔兰、新西兰和瑞士。

  父母们能够更好地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国家中,芬兰因带薪年假长名列榜首;爱沙尼亚名列第二,带薪产假最长达85周;奥地利位居第三,带薪产假平均为51.2周。前十名的国家还有法国、德国、瑞典、日本、挪威、卢森堡和斯洛伐克。

  “专家市场”的阿德尔·基欧说,近年来,人们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工作与生活平衡变得愈加重要,“快乐、成功地抚养下一代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事,父母们需要时间去做”。【新华社微特稿】(黄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02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