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频繁使用消毒剂 增加致命肺病风险
2017-09-13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项国际研究显示,经常使用漂白水等消毒剂可能增加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和法国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所以55185名美国女护士为研究对象,了解她们接触各种消毒剂的数量并研究这种接触与COPD之间关联。

  这些护士在2009年研究开始那年都在岗,都没有得过COPD。研究在2017年5月结束时,663名护士被确诊得了COPD。

  研究人员发现,漂白水、过氧化氢、酒精、季铵化合物这些在医院常见的消毒剂都与COPD风险增加有关联,会导致风险增加24%到32%不等。

  法国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所的奥丽安娜·杜马斯说,他们的研究首次揭示了消毒剂与卫生工作者患COPD情况之间的关联,并研究了几种特定消毒剂引起这类疾病的风险。

  英国《独立报》援引杜马斯的话说:“虽然最近有两项对欧洲人的研究显示,清洁工患COPD的风险较高,但接触消毒剂的潜在负面影响受到的关注太少。”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还需要研究需终生经常接触消毒剂的职业以及家庭使用消毒剂与COPD之间关联。(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02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