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决议敦促特朗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
2017-09-13 1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11日和12日先后通过决议,敦促总统特朗普谴责支持种族主义、极端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的仇恨团体。

  这份决议由弗吉尼亚州民主、共和两党国会议员协商起草,在参众两院获得一致通过,并已送交白宫等待特朗普签署。

  决议呼吁特朗普“公开发声反对支持种族主义、极端主义、仇外主义、反犹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的仇恨团体”,并“运用总统和总统内阁的所有可用资源,遏制这些仇恨团体在美国的势力扩张”。

  民主、共和两党国会议员还在决议中呼吁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彻底调查白人至上主义者、白人民族主义者、新纳粹、三K党和相关团体进行的所有暴力、恐吓和本土恐怖主义行动”。

  今年8月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举行集会,并与抗议他们的人群发生冲突。骚乱中,罕见地出现大量纳粹和三K党标识,示威者喊着右翼和反犹口号。当天下午,20岁青年詹姆斯·菲尔茨驾车冲撞抗议极右集会的人群,造成多人死伤。这场骚乱震动全美。骚乱发生后,特朗普称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分子和三K党等极右翼集会者和抗议他们的人群“双方有责”,引发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和社会各界广泛批评。

  决议认为,这一骚乱事件的性质是“本土恐怖袭击”。美国媒体报道说,两党国会议员期望通过这份协议,确保特朗普更加有力地谴责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

相关链接:

美国数千民众手捧蜡烛举行反“白人至上主义”游行(组图)

美国非洲裔和白人收入差距已达近40年来最严重地步

特朗普开口谴责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

专家:美国白人社区痛苦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美再现白人警察涉对黑人滥用暴力案 相关警员遭停职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美国近日再发生白人警员涉嫌对黑人滥用暴力事件,俄亥俄州一名白人警员截查一名黑人司机时,把他按在地上拳打脚踢。涉事警员有多次违反纪律前科,已被勒令停职等待调查。
    2017-08-21 07:25
  • 美国种族关系面临白人至上主义回潮的新挑战
    美国当地时间8月11日,数千名白人至上主义者齐聚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游行示威,抗议该市拆除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领罗伯特·李的雕像,表达对白人主体地位逐渐丧失的不满。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与白人至上主义的回潮有着难以切割的关联。
    2017-08-18 09:14
  • 美社会各界聚焦“白人至上”:弗吉尼亚骚乱只是预演?
    当地时间8月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游行。抗议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共造成3人死亡,30多人受伤。
    2017-08-18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5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