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仪式纪念9·11事件16周年
2017-09-12 09: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9·11事件16周年纪念日。当天早晨,近千名遇难者家属聚集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广场,悼念逝去的人们。

  上午8点46分,纽约市警察和消防礼兵高举美国国旗走上讲台,纪念的钟声随之响起,悼念仪式在人们的默哀中开始。随后,遇难者家属代表登台,一一念出遇难者姓名。许多人在读到自己亲人的姓名时,抑制不住流下泪水。当天,有人将亲人的照片挂在胸前,有人举着贴满亲人照片的纸板,还有人将亲人的姓名印在衣服上。

  纪念仪式一共进行了六次默哀,对应9·11事件中的六个时间节点。2001年9月11日8点46分,一架客机撞击纽约世贸中心的北塔;9点03分,第二架客机撞击南塔;9点37分,五角大楼遭一架客机撞击;9点59分,南塔倒塌;10点03分,一架客机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镇坠毁;10点28分,北塔倒塌。整个事件中,恐怖分子劫持4架客机,共有2977人丧生。

  家住纽约皇后区的伊莉安娜·弗洛伦斯告诉中新社记者,她的哥哥当年是纽约市消防局的一名急救员,在9·11事件中殉职。“他当时刚刚救出一位受伤的女士,紧接着又冲进大楼救人。”伊莉安娜说,大楼在她哥哥再次进入后不久垮塌,哥哥就这样永远离去了。

  “我每年都会来这里悼念哥哥。”伊莉安娜一边向记者展示当年印有她哥哥救人照片的杂志,一边说,“感觉像是我灵魂中的一部分就此永远消失了。”

  与伊莉安娜相似,佛兰克·多明格斯也在9·11事件中失去了自己的哥哥——纽约市警察局的一名特警。“他和队友当时正在南塔的20层,准备继续向上搜寻被困人员。”佛兰克说,“其实他们已经得到警告大楼可能不稳定了,可是他们还是选择继续救人。”

  “现在我们是否更安全了?这我不敢说。9·11事件让我们知道了世界其实充满危险。”佛兰克说。在他看来,唯有所有受恐怖主义侵扰的国家团结一致,才能真正防止9·11事件这样的悲剧重演,“特别是要和伊斯兰国家合作,因为大多数穆斯林和我们一样,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

  除了上午的纪念仪式外,邻近世贸中心遗址的圣保罗教堂也在8点46分敲响教堂内的“希望之钟”,缅怀9·11事件中的遇难者。当天晚上,史坦顿岛9·11纪念碑前将举行纪念仪式缅怀死难者。当夜色降临,两根象征着世贸中心双子塔的蓝色光柱将照亮夜空,一直持续到第二天黎明。(记者 马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01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