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16周年:特朗普誓将竭力保护美国人民安全
2017-09-12 08:3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1日)在白宫为9·11事件遇难者默哀,并出席在五角大楼举行的9·11事件16周年纪念仪式。他强调,将竭尽全力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9月12日报道称,周一上午8时45分,特朗普携夫人梅拉尼娅在白宫南草坪为9·11遇难者默哀;这是16年前第一架客机撞击纽约世贸大楼北楼的同一时间。另一架飞机在23分钟后撞击了第二座世贸中心大楼,巨大的摩天大楼随后在火焰和烟雾中倒塌。

  特朗普随后与梅拉尼娅前往五角大楼出席纪念仪式,并在美防长马蒂斯、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等人的陪同下敬献花环。9·11那天被劫持的四架民航飞机中有一架撞向五角大楼,造成严重破坏。

  特朗普发表讲话时说,9·11事件的苦难与悲痛已经化作美国的国家记忆,众多无辜民众在那黑暗的一天被夺去生命。特朗普说,恐怖分子认为美国会因为9·11事件变得恐慌和脆弱,但美国并没有被吓倒。

  他说:“当美国人团结起来的时候,没有什么力量能让我们分裂。美国将确保基地组织及其他恐怖组无法再对美国发动袭击。”

  美国副总统彭斯则前往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Shanksville),那里是另外一架被劫持的飞机坠毁之处。据信飞机上的乘客发现劫机者试图将飞机开往华盛顿,撞击国会大厦或者白宫,于是试图夺回飞机控制权,劫机者随后将飞机坠毁。

  被劫持飞机上的所有人员都遇难,纽约市和五角大楼的伤亡巨大。这场恐怖袭击共夺走2977条人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毕秋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