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单怎么分?韩政府着手准备韩美防卫费分摊谈判
2017-09-10 13: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高层人士10日透露,美方虽尚未就进行防卫费分摊谈判作出具体提议,但韩方已开始着手进行相关准备,并在考虑谈判首席代表人选。

  据悉,韩国外交部最快在月内任命负责谈判的大使,并以其为中心准备确立谈判战略。另一外交消息人士称,韩美政府之间谈妥后,要在明年秋季国会例会获批,双方至少需从明年2月起正式准备谈判,而此次可能较以往更早入手准备。

  防卫费分摊金是指驻韩美军驻扎在韩国时韩方所需分摊的费用。《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规定,韩方向美方免费提供设施和用地,美方承担部队在韩驻扎所需经费。

  然而根据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从1990年代起部队驻扎费用部分转由韩方分摊,双方从1991年开始第一次谈判后,到目前为止共签订了9次分担协定,最近的一次协定于2018年底到期。

  2014年1月,双方第九次谈判商定,韩国承担的防卫费总额为9200亿韩元,此后依据两年前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进行调整,幅度不超过4%。

  美国总统特朗普从竞选时期就多次主张需要提高韩美等与同盟国的防卫费分摊额,因此在下一次谈判中,美方或要求韩方承担更多的费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瞄准美韩“萨德” 俄军军事反应“上刺刀”
    胡若愚  随着4辆拦截导弹发射车7日一早驶入驻韩美军星州“萨德”基地,美国与韩国完成这一反导系统所谓“临时”部署,让本已紧张的地区局势更趋复杂。
    2017-09-09 06:35
  • 韩反“萨德”民间团体:绝不放弃 必将抗争到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9月8日报道,韩国反对“萨德”的6个市民团体7日表示,虽没能阻止4辆“萨德”发射车进入部署地,但绝不会放弃抗争,会一直坚持到“萨德”系统撤出的那一天。
    2017-09-08 13:53
  • “反对‘萨德’的声音只会更强烈”
    9月7日,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民众集会抗议剩余4台“萨德”发射车部署到位,不少民众在抗议中动情落泪。6日下午,星州民众通过各种渠道提前获得了驻韩美军即将于第二天临时部署剩余4台“萨德”反导系统导弹发射车的消息。
    2017-09-08 08:4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