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玛”来袭 佛罗里达州严阵以待
2017-09-10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肆虐加勒比海地区的飓风“艾尔玛”正朝美国佛罗里达州移动,预计将于10日早上登陆。根据气象预报,“艾尔玛”登陆美国时预计达到五级飓风强度,从南到北横扫佛州,而后北上影响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

  迈阿密大学气象专家布赖恩·麦克诺尔迪告诉美联社记者,“艾尔玛”可能在美国最南端基韦斯特附近登陆,移动轨迹可能会更靠佛州西海岸、即墨西哥湾一侧,而非大西洋沿岸,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东部人口更稠密,迈阿密和劳德代尔堡等旅游城市坐落在此。

  “艾尔玛”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大西洋上最强飓风。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气象专家丹尼斯·费尔根这样描述:“如果不躲开,你会送命,每个人都会吃它的苦头。”

  预计受灾最重的将是佛州南部。按照美国国家气象局说法,飓风过后,佛州南部很多地方可能“数周甚至数月”都没法住人。美国核心信息咨询公司估计,将近850万处佛州民宅和商业建筑将受到严重损坏。

  佛州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口、大约5600万人收到撤离令,其中50万人收到强制撤离令。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说,所有佛州人都应该做好撤离准备。在佐治亚州,大约5.4万人接到疏散令。

  斯科特向那些处在危险区但还未撤离的人说道:“我们就快没时间了。如果你在(强制)撤离区,你必须现在离开。记住,房子可以重建,但生命不可以。”

  《华盛顿邮报》报道,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位于佛州棕榈滩的私宅海湖庄园也在紧急疏散名单之列。暂不清楚海湖庄园是否已经完成疏散。

  奥兰多环球影城、迪士尼乐园和海洋世界等著名旅游景点暂停营业直至飓风天气结束。奥兰多国际机场8日下午开始停飞所有民航班机。佛州其他机场也暂停运行,许多游客被迫滞留。

  大规模撤离导致交通拥堵和燃油紧缺。美联社报道,在75号和95号州际公路上,北向的车流量是往常的好几倍,许多路段的车流密集到车头挨车尾,而南向车道上,车辆寥寥无几。

  佛州州长斯科特说,目前暂未将南向车道全部改为北向以方便民众撤离,是因为需要给运送燃油、救灾物资和补给的车辆留路。

  佛州、美属波多黎各和维尔京群岛已经派出近1.4万名国民警卫队员参与疏散和救援工作。美军出动多艘军舰参与救援。(王宏彬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