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过后 美国失业补助申领人数激增
2017-09-09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额显示,飓风“哈维”侵袭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后,上周美国失业补助金的申领人数达到两年来最高值。

  上月25日,四级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包括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在内的得州、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遭遇强降水引发的洪灾,损失严重。

  美国劳工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截至9月2日的一周内,美国失业补助金申领人数猛涨6.2万人,总数达29.8万人,是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得州,飓风来袭后的一周内新增了5.1万人申领失业补助。而在“哈维”到来前的一周,该州申领失业补助者仅有1.2万多人。

  按美联社的说法,在美国,员工因非自身因素失业后可申领失业补助,自然灾害后一般会出现失业补助申领激增的情况。

  法新社报道,“哈维”给美国带来的经济损失预计至少为大约500亿美元,也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张茵
相关新闻
  • 超强飓风“艾尔玛”横扫波多黎各 致至少2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一名官员当地时间7日表示,飓风“艾尔玛”横扫波多黎各,造成至少2人死亡。据悉,史上最强的大西洋风暴的5级飓风“艾尔玛”,日前横扫加勒比海岛屿,造成至少11人死亡,其中巴布达岛和圣马丁岛逾9成建筑物被夷平,波多黎各逾半地区断电。
    2017-09-08 13:53
  • 飓风“艾尔玛”致美属维尔京群岛4人死亡
    美属维尔京群岛政府发言人7日说,五级飓风“艾尔玛”已造成当地4人死亡,并对基础设施造成大面积破坏。
    2017-09-08 13:01
  • 多米尼加共和国遭强飓风“艾尔玛”袭击
    圣多明各消息:5级强飓风“艾尔玛”7日侵袭多米尼加共和国北部,带来强降雨并引发水灾,对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和交通运输造成影响。
    2017-09-08 10:3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9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