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飓风救助和提升债务上限“捆绑”法案
2017-09-09 12: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一揽子法案,提升政府债务上限和延长政府开支法案至今年12月,并为“哈维”飓风灾区和美国今年其他严重受灾地区提供约153亿美元联邦救助。

  在8日上午众议院针对参议院修订通过的文本投票时,全体民主党众议员和逾130名共和党众议员投了赞成票,90名共和党众议员投了反对票。法案最终以316票赞成、90票反对获得通过。

  法案通过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在3个月内避免了债务违约及政府关门风险,得以优先应对强飓风灾情和集中精力推动税改。但年底前,国会需要再次批准提升债务上限以免政府违约重创金融市场。

  国会共和党领导层原本希望能通过6个月甚至18个月的债务上限上调方案,避免一再为此向民主党妥协甚至影响明年国会中期选举的共和党选情。此外,延长政府开支案也仅有3个月效力,这将令民主党在2018财年预算谈判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

  但特朗普6日不顾共和党人反对,直接和国会民主党领袖达成协议。8日,他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批评国会共和党人花了7年时间试图废除奥巴马医改,迄今却“什么也没发生”,同时指责参议院冗长议事规则使共和党不能通过重大立法。

  根据特朗普8日签署的法案,美国联邦政府除为“哈维”飓风灾区提供79亿美元救灾援助外,还鉴于“艾尔玛”飓风即将来袭,追加74亿美元救助款用于2017年美国受灾最严重地区。据美国国会预算局估计,其中57%的救助款(约87亿美元)将在2020年或更晚投入使用。

  美联储说“哈维”飓风对墨西哥湾地区经济造成广泛破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7月初至8月底,美国经济继续保持适度温和扩张,但近期肆虐美国南部的“哈维”飓风对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经济造成广泛破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