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出担任卡塔尔及其阿拉伯邻国争端调解人
2017-09-08 1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在卡塔尔和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的几个阿拉伯国家间担任调解人,表明了特朗普政府为解决该争端所做的努力。

  据报道,在白宫东厅7日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站在科威特埃米尔身边,称赞科威特努力调解卡塔尔和以沙特为首的另外几个阿拉伯国家集团间持续数月的争端之举。该集团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

  特朗普表示,他在赞赏并尊重科威特所做调解工作的同时,也愿意承担调解人的角色;如果他能帮助调解卡塔尔与其它阿拉伯国家,特别是阿联酋和沙特之间的关系,他愿意效力。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一直负责特朗普政府帮助解决该争端的工作,他来回穿梭于该地区,与双方官员均保持密切联系,但在打破僵局方面成效寥寥。

  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于6月初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不愿根除“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等组织,并与伊朗发展关系。

  在呼吁解决僵局的同时,特朗普抨击了支持极端主义组织的行为,但他未像今年早些时候那样特别点名卡塔尔。

  特朗普称,某些国家一直在为恐怖主义提供大量资金,他希望的是停止资助恐怖主义;如果这些国家不停止资助,他也不希望他们联合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9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