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入信用评级巨头 近半美国人信息恐遭泄露
2017-09-08 13:5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纽约时报7日发布一则重磅消息,美国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艾奎法克斯周四称黑客已经获取了公司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有可能会对1.42亿美国用户的敏感信息,包括驾驶证号码、社保编号等造成严重影响。

  艾奎法克斯是一家总部在亚特兰大的公司,也是黑客眼中一个非常诱人的目标。报道称,如果身份信息窃贼想要攻击某地,获取所有需要的数据以造成最大的破坏,他们会选择直奔三大信用报告机构的任何一家。

  根据艾奎法克斯以及一家安全咨询公司的调查,罪犯是通过利用网站的弱点来获取公司系统里的从5月中旬到7月的某些文件的。除了其他材料,黑客们还能获取用户的姓名、出生日期及地址。此外,还有近21万用户的信用卡号码,以及用于处理纠纷的18万人的个人信息文件也被取走。

  “如果要用1到10给此次事件对用户造成的风险打分,那这就是10,”一为名为阿维娃·利坦高德纳诈骗分析师表示。

  根据艾奎法克斯的网站,该公司掌握着多达8.2亿用户的数据,多达9100万单全球范围内的生意。报道指出,通过使用从艾奎法克斯窃取的数据,身份窃贼可以冒充贷款人、债权人和服务提供者等一系列利用该公司个人身份信息对潜在客户制定金融决策的人。

  “这对我们公司来说无疑是一次令人失望的事件,这对我们是什么以及我们在做的事业,都是一次直击心脏的打击,”艾奎法克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称,“直面网络安全风险作是我们的日常斗争。” 【记者 有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99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