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全球83%自来水受塑料污染 美国污染率最高
2017-09-07 08: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一项调查发现,全球83%的自来水中含有塑料微粒,这意味着数十亿人的饮用水受到了塑料污染。

  报道称,非营利组织Orb Media委托科学家对10多个国家的自来水样本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高达83%的样本受到塑料纤维污染。

  当中以美国自来水的污染率最高,达到94%,取样中有塑料纤维的地点包括国会大厦、美国环境保护署与纽约特朗普大厦等。污染率次高的是黎巴嫩和印度。

  英国、德国和法国等欧洲国家污染率最低,但仍达72%。

  爱尔兰高威梅雅理工学院的马洪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塑料对人体健康有何影响,但有两大顾虑,分别是小型塑料分子,以及窝藏在微型塑料上的化学分子与病源体。

  她说:“奈米级的纤维可能穿透细胞,也可能穿透器官,这令人担忧。”微型塑料会携带和吸收化学物质,在野生动物身上进行的研究显示,动物体内含有微型塑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7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