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说“哈维”飓风对墨西哥湾地区经济造成广泛破坏
2017-09-07 12: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7月初至8月底,美国经济继续保持适度温和扩张,但近期肆虐美国南部的“哈维”飓风对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经济造成广泛破坏。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说,尽管目前评估“哈维”飓风对美国经济的全面影响为时尚早,但飓风已对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经济活动造成破坏性影响。

  报告指出,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五分之一的油气生产已停止,15家炼油厂暂时关闭,一些地区面临汽油供应短缺,许多企业和机构因为洪水而被迫关闭。

  报告还显示,美国大多数地区居民消费保持增长,特别是零售业和旅游业增长明显。但各地汽车销售情况好坏不一,不少地区表达了对汽车业长期放缓的担忧。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9月19日至20日召开。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本月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并在12月再次加息。但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日前表示,鉴于美国通胀水平长期低迷,美联储应更缓慢地加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2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