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美国13岁少年宣布参选佛蒙特州长
2017-09-04 09: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媒报道,9月是青少年准备收心返校的季节,然而,13岁的桑伯尼恩在升上8年级的这个暑假结束时宣布,他将参加明年的佛蒙特州州长选举。

  据悉,桑尼伯恩来自佛蒙特州布里斯托,许多人质疑他13岁就想从政,但这名一头卷发的年轻民主党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接受当地媒体访问,对许多议题有深思熟虑的准备,用字遣词条理清晰,说明他有备而来。

  和现任共和党籍的州长史考特看法不同,桑尼伯恩支持大麻合法化;另外,他力挺同志平权,但即使和史考特的政治光谱对立,桑尼伯恩对可能是他的竞争对手所展现的态度,会让许多成年人汗颜。

  桑尼伯恩指出,在许多政策上,史考特是“相当不错的州长”,他不是典型共和党人,支持同志婚姻及女性有堕胎自主选择权,然而,“我们不只需要一个支持这些看法的州长,我们需要一个积极为这些(价值)奋战的人。”

佛蒙特州对担任郡、市地方官员的年龄要求是满18岁,让人意外的是,对州政府最高掌权者州长这一公职的竞选最低年龄,却无规定。要成为州长候选人,只须在佛蒙特州居住满4年的美国公民。

  他说,参选就是要赢,但就算结果不是如此,他也乐于借由这次机会,传达“年轻人对政治可以有看法”的信息。他希望能击败社会弥漫的愤世嫉俗及冷漠,改变民众心中“政治人物都不诚实”的负面印象,“我宁可在众人关注下,大鸣大放地失败,也不要默默地选输收场。”

  他清楚知道,如何兼顾学业与选举是一大挑战,另外,他也正努力说服当地民主党党部人员,认真看待他的参选决定,尽管他很早就沉浸在公共议题的讨论里,且受到的启蒙来自民主党人。

  报道称,桑尼伯恩6岁时,与当时竞选州长的民主党籍州参议员舒姆林的互动经验,更让他深刻感受“参与就有改变”。

  他回忆,当时和舒姆林讨论环保,建议公园应设置更多资源回收桶,虽不确定舒姆林胜选后是否真因他的建言而有所行动,但佛蒙特州2012年通过法规,当地公园须设置与一般垃圾桶同等数量的资源回收桶。

  他的母亲珍娜•桑尼伯恩说,她和丈夫都不是“政治动物”,但儿子幼稚园时就说有朝一日要成为总统,小学6年级时更因不认同学校规定“午餐禁语”,以绝食的和平抗议手段表达意见,最后,学校改变规定,“他激励了我们一家人,希望这次竞选对他是一场学习的体验。”

  据悉,佛蒙特州州长每两年改选。美国对竞选州长无最低年龄要求的,还有堪萨斯州。

  统计显示,佛蒙特州史上最年轻的州长是1961年时的小凯瑟(F. Ray Keyser Jr.),他就任时34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何险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5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