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场4级飓风将至?美媒:新飓风登陆路径未确定
2017-09-02 07:2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级飓风“哈维”将在周六晚散去,洪水也在慢慢消退,然而人们远没有脱离险境。饮用水成问题,化工厂可能爆炸,频繁的灾害警报、撤离命令让居民身心俱疲,更不用说,美国有可能在下周迎来另一场4级飓风。

  美国《纽约时报》1日称,这场风暴使得州沿海地区倾泻的雨水多达15万亿加仑(1加仑约等于3.7升),根据美国人2010年的用水量,这些水足够美国所有人使用42天,这是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的两倍多。

  截至目前,风灾、洪灾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收容中心内仍有3.4万人。据初步估计,得州9.3万户家庭受损,该数据并不包括美国第四大城市、人口250万的休斯敦。《今日美国报》8月31日称,“哈维”已毁坏100万辆汽车和卡车,这已超过美国历史上其他自然灾害损害的车辆数量。在休斯敦地区,每7辆小汽车中就有1辆被“哈维”摧毁。

  鉴于休斯敦居于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心,能源市场最能直接感受到“哈维”的影响。灾难性的洪水已经导致美国近1/4的炼油产能被迫关闭,使全美面临供给荒。得州司法部长已警告加油站不要趁火打劫,该部长办公室接到500多个投诉,包括达拉斯的一些加油站收取每加仑6至8美元的高价。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休斯敦地区有商店的瓶装水已经卖到每箱99美元。

  美国已动员约2.1万名联邦工作人员参与救援,美国国会将在未来几周内就提供数十亿美元的紧急援助方案展开讨论。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称,特朗普计划提供的资金或近60亿美元。得州则要求美国政府援助1250亿美元,这高于“卡特里娜”飓风后的1102亿美元援助额。白宫8月31日宣布,特朗普捐出100万美元个人资金用于救灾。此外,他计划在周六重返得州。8月31日,在得州视察灾情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说,“我可以保证,你们的每一步,我们都与你们同在,直到把这里建设成以前的样子,甚至更好”,“没有哪个风暴能比得州人更强悍”。他宣布,已签署行政令将9月3日定为得州祈祷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日美国报》1日称,周四傍晚,名为“Irma”的风暴穿过大西洋时已是“危险的”3级风暴,有可能在未来5天内形成4级飓风。“Irma”的路径未确定。气象专家表示,如果它真的达到4级并在美国本土登陆,这将是该国100多年来首次在同一年出现两个4级飓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94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