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不怕迟!97岁老妇盼来中学毕业文凭
2017-09-02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时隔将近80年,美国密歇根州97岁老太太爱丽丝·韦瑟瓦克斯终于等来久违的中学毕业文凭。老人在文凭颁发仪式上轻声问儿子詹姆斯:“我能哭吗?”为老人颁发文凭的戴维森社区学校校长埃里克·利斯克也不由湿了眼眶。

  因为韦瑟瓦克斯高中毕业前嫁给了青梅竹马劳埃德,她就读的戴维森社区学校拒绝她完成学业。没有获得中学毕业文凭这件事曾经是韦瑟瓦克斯最遗憾的事情之一。

  外甥女葆拉·克拉拉姆博得知姨妈心愿后找到戴维森社区学校所在校区的公共信息负责人米歇尔·爱德华兹,最终促成戴维森社区学校向老人补发毕业文凭。

  校长利斯克8月23日来到韦瑟瓦克斯居住的养老院,向她颁发毕业文凭,呈上毕业袍和毕业帽。人们还为韦瑟瓦克斯准备了一个特制蛋糕,上面写着“恭喜毕业”。

  韦瑟瓦克斯接受文凭后说:“太棒了!谢谢大家。”

  据密歇根新闻网站mlive.com报道,韦瑟瓦克斯与丈夫相伴30多年,养育4名子女,第一个孩子詹姆斯已经快80岁。丈夫1973年过世。

  詹姆斯说:“父母供我们4个读完中学……她是个了不起的女人,还能有她和我们在一起真是太好了。”(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美国成人肥胖率居高不下
    肥胖一直是困扰美国社会的公共卫生难题。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成年人肥胖率仍然居高不下,全美50个州的肥胖率都超过20%。
    2017-09-01 09:42
  • 飓风“哈维”致美国31死 3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1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飓风“哈维”的影响仍在持续。德州州长阿伯特称,“哈维”带来的灾难远远强于2005年的“卡特里娜”和2012年的“桑迪”,预计超过4.8万座房屋受到“哈维”的影响而损毁,现在估计至少有31人死亡、超过3万人无家可归。
    2017-09-01 10:30
  • 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抑制汽油价格上涨
    美国能源部8月31日分两次共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直接输往路易斯安那州一家炼油厂,以平抑飓风“哈维”造成的汽油价格上涨。
    2017-09-01 10:5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4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