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离地5万英尺日食照片 助解开日冕谜题
2017-08-31 13: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周,美国本土上空出现99年一遇的日全食,引发全民观看热潮。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一张离地面5万英尺(约合15千米)拍摄的日全食红外线照片。日冕清晰可见,有助于科学家对神秘的日冕进行研究。

  参加此次拍摄项目的丹·西顿博士介绍,有了这次拍摄日食得到的数据,加上其他从太空、地表观测得到的数据,科学家将有机会解开日冕一些重要而基础的谜题。

  日冕是太阳大气的最外层。由于太阳亮度很高,日冕通常很难观测。但是日食发生时,月球遮住了太阳,日冕就“露”了出来。

  报道称,日冕区域温度达到上百万摄氏度,而光球层等太阳下层大气的温度却只有数千摄氏度,科学家希望最新研究能帮助解释日冕高温的秘密。

  据悉,该照片是在NASA资助的WB-57F高空观测飞机上拍摄的。为迎接日全食,NASA资助了多个科研项目,借机研究太阳及其对地球上层大气的影响等课题。

  此外,WB-57F飞机还趁着日食天色较暗期间,以红外波段观测了水星,首次估测其未被太阳照射时的表面温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NASA:小行星“佛罗伦萨”将与地球擦肩而过
    (记者房琳琳)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消息称,9月1日,在距离地球大约700万公里的地方,一颗被命名为“佛罗伦萨”的大型近地小行星将与地球擦肩而过。
    2017-08-22 09:33
  • NASA:F-18军用飞机将接受音爆测试
    图为NASA计划中的低音爆飞行演示飞机,是NASA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刚刚完成的静音超音速运输机的设计原型。下一阶段,或许NASA的实验飞机在以超音速飞行时,制造的将不再是破坏性的巨大音爆“嘣”,而是缓和得多的一声“砰”。
    2017-08-07 09:23
  • NASA开百万薪酬招“星球守护官” 抵抗“外星入侵”
    国家在线专稿:据英国《独立报》8月2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招聘一名“星球守护官”,以保护地球抵抗“外星入侵”。目前,世界上仅有两位全职星球守护官,一位是自2014年以来就任于美国宇航局的凯瑟琳·康利(Catharine Conley),另一位则来自欧洲空间局。
    2017-08-04 09:0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3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