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突访伊拉克讨论反恐进展
2017-08-22 17: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8月22日电(记者 程帅朋)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2日突访伊拉克,将同伊政府官员讨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新进展。

  马蒂斯22日上午率代表团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马蒂斯将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以及伊国防部长等官员举行会谈,重点讨论打击“伊斯兰国”最新进展,特别是近期展开的泰勒阿费尔收复战。

  马蒂斯随后还将飞往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首府埃尔比勒,会见库区主席巴尔扎尼。

  马蒂斯21日访问约旦时对媒体表示,各方当前应聚焦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恢复伊拉克领土完整。

  伊拉克库区计划于今年9月25日就库区独立举行公投,此举或将影响打击“伊斯兰国”战事,美国官员此前曾表示希望库区推迟举行独立公投。

  伊拉克政府军20日发起收复尼尼微省泰勒阿费尔镇的军事行动,目前进展顺利。泰勒阿费尔镇位于摩苏尔以西70公里处,靠近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目前该镇和周边的数十个村庄仍处于“伊斯兰国”控制之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