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餐具,吃货福音
2017-08-17 08:3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现代生活紧张而又忙碌,这使得我们几乎没有时间提前准备有营养的食物。除了忙碌的生活,人们不愿做饭的另一个原因是不知道做什么。

  日前,美国一家公司研发出了一款新式智能饭盒。这款饭盒不仅可以替你完成准备食物、打包食物以及储存食物等一系列工作,而且该公司还与烹饪专家以及在线社区合作,在其相应的应用上发布食谱,每周都会发布新的菜谱,这些新的菜谱可迎合不同饮食需求和健康目标的人群。饭盒由共聚酯制成,这意味着这款饭盒可以用微波进行加热,可以冷冻,并且用它贮存食物绝对安全。

  这款餐盒采用竹质手拿包式设计,既方便拿放,也比其他普通饭盒更为坚固。内部开合处则设有磁铁垫,这样可以固定住同样带有磁铁片的餐具,方便携带,用时饭盒展开的部分也可以作为就餐垫使用。

  如果只能吃外卖,那就带上自己的餐具吧。近日,两名加拿大少年发明了一种智能餐具,该智能餐具可用于叉子、勺子和筷子等多种形式,使用“近红外光谱”技术分析食物中的分子,可扫描食物中的细菌、过敏原和营养成分。不同种类食物的分子以不同方式振动,由此创造出其独特的“光学签名”,智能餐具据此与数据库进行比对,从而识别和确定食物中的特定分子。

  害怕进餐时吃太快不健康并且会导致体重增加?那就试试智能叉子。它自带蓝牙传输,电容式传感器和一个振动电机。当你用它进餐时,叉子内置的传感器能够记录你进食的速度。如果你吃的太快,它会震动,提醒你放慢速度。其附带的移动应用不仅能够追踪你吃了多少口,还能够显示你的用餐开始时间,甚至还能记录将食物从盘子里送到口中花了多少时间。

  饭后不用洗碗是很多懒人们梦寐以求的事。瑞典一家设计工作室就制作了一套具有自我清洁功能的碟子和碗具。这套餐具由植物纤维素材料制作而成,其表面通过一种特殊的疏水性涂层处理,可以自动排除污垢进行自我清洁。从此,和辛苦洗碗的日子说拜拜。

  有了这些智能餐具,吃货们从此就可以放心地吃起来。(张小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82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