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朝方暂缓打击关岛方案是“明智之举”
2017-08-17 1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16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暂缓打击美国关岛方案是“明智且合理之举”,否则结果将是“灾难性的”和“不可接受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国务院在这一问题上与总统保持立场一致。她表示,美国政府中、甚至全世界没有任何人愿意看到朝鲜兑现威胁针对美国或其他任何国家的领土采取行动。

  据朝中社15日报道,金正恩14日听取了关岛包围射击方案报告,要求美国停止对朝挑衅、作出正确选择,并命令战略军保持发射待命状态。他表示,如果美国试探朝鲜的克制力,继续在半岛周边做出危险举动,朝鲜将按照此前阐明的反击计划,作出重大决断,美国应理性思考并作出正确判断。

  朝鲜在7月4日和7月28日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后,朝美之间大打口水仗。据报道,特朗普警告朝鲜“最好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招致前所未有的“炮火与怒火”。朝鲜方面随即表示,正着手制定以发射导弹包围打击关岛的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49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