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弗州暴乱怪双方 遭狠批:为白人至上辩护
2017-08-16 13:48 来源: 海外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特朗普本周二(15日)再次就美国弗吉尼亚州暴乱事件表态,称事件归咎于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另类左翼”,该言论一出立即引发各界的关注和声讨,遭到国会议员、权益团体和各界名人的狠批。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一方面一批人很坏,另一方面另一批人非常、非常暴力,双方都应当对死伤悲剧分担责任。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语带讽刺地在推特中说,“美国伟大的好总统寻求团结,而不是分裂。……特朗普的讲话明确显示他不是其中之一。”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 )则表示,“特朗普,我们已经清楚听到你的声音了。无视白人至上主义的邪恶就是攻击美国价值观。”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在推特上直指,总统特朗普站在不同种族、有不同信条和信仰者建立的城市,却为白人至上主义者辩护。佛蒙特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称,“特朗普令我们国家和曾经为打败纳粹主义而战斗和牺牲的数百万美国人尴尬。”

  不仅在政界,很多知名人士也纷纷表达对特朗普态度的愤慨。篮球明星勒布伦·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美国总是存在仇恨,我们知道特朗普再次让它成为时尚,法律现在和我们无关!”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J.K. Rowling)称总统的讲话令人作呕,“这个令人厌恶的讲话唯一的好处就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如今都不能假装不清楚他是什么人了。”Lady Gaga 在自己的粉丝中发起民调,以便确定总统是否为“种族主义支持者。”(张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9129682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