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权组织要求特朗普开除白人至上支持者
2017-08-15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知名民权组织联合体“民权领袖会议”13日向特朗普政府发出呼吁,要求总统明确谴责参与弗吉尼亚州暴力抗议事件的白人至上主义者,并将“支持白人至上主义者”的两位总统亲信史蒂夫·班农和巴斯蒂安·戈尔卡清理出白宫。

  “民权领袖会议”总裁万妮塔·格普塔在与媒体记者的连线电视会议上传达该组织诉求:白人至上主义的支持者“不应在白宫或任何层级的政府机构中任职”。

  “穆斯林提倡者组织”总裁兼执行总监法尔哈纳·凯拉说,班农和戈尔卡在政府里就职,“向极端主义者默默传递信号,让他们知道可以继续自己的恐怖游行”。

  班农是特朗普高级顾问,戈尔卡为白宫外交政策高级官员、总统副助理。他们皆因与鼓吹或纵容种族主义、排外思想的“另类右翼”运动关系紧密而备受民权组织批评。这个极端保守阵营的支持者被认为是特朗普2016年赢得大选的“票仓”之一。

  进入白宫前,班农是“另类右翼”主要宣传平台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经营者,戈尔卡为该网站“国家安全”内容编辑。后者上周接受该网站采访时强调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性,称白人至上主义“不是问题所在”。

  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11日晚起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游行,抗议市议会拆除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领罗伯特·李雕像的决定,并呼吁白人联合对抗少数族裔。他们12日与反对者发生暴力冲突,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30多人受伤。特朗普当天发言谴责,但未明确指责白人至上主义者、疑似“各打五十大板”的表述,招致舆论炮轰。(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0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