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谴责美国弗吉尼亚州暴力事件
2017-08-15 09: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4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对上周末发生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暴力事件以及在事件中表现出来的过激行为予以谴责,重申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立场。

  古特雷斯的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反对种族主义以及过激行为。我们相信,我们的社会不应当给近几日我们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看到的暴力种族主义、反犹太主义、排外行为以及各种歧视行为留有任何生存空间。”

  哈克说:“我们的立场很明确,即谴责任何使平民受到伤害的暴力行为。同时,我们对受害者家庭以及他们的亲人表示慰问,并希望所有伤者早日康复。”

  11日晚至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夏洛茨维尔市游行,抗议该市拆除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领罗伯特·李的雕像,同时抗议白人在美国社会地位下降。他们与反对者发生冲突,已有3人在这一事件中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胡彦竹
相关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布基纳法索恐怖袭击事件
    新华社联合国8月14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13日发生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恐怖袭击事件,重申联合国对布基纳法索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支持。
    2017-08-15 05:30
  • 联合国特使强调政治途径解决也门人道危机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12日在德黑兰会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也门人道主义危机十分重要。
    2017-08-13 14:3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