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拨款5亿美元用于反击美国制裁
2017-08-14 1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8月13日电 伊朗议会13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向伊朗导弹系统研发项目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境外行动增加5亿多美元预算,以应对美国的最新制裁。

  共有244名议员参加了当日的投票,240人赞成,议案将被提交给宪法监护委员会签字生效。

  根据该议案,政府将增拨2.6亿美元用于导弹系统研发,另外增拨2.6亿美元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圣城旅”是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远征军,主要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作战。

  法案还将美国军方和安全部门及其负责官员列入黑名单,不准他们入境伊朗,理由是他们向恐怖组织提供资金、情报、军事、后勤和训练支持。此外,与流亡海外的伊朗反对派组织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有来往的多名美国官员也被拉入黑名单。

  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在当天议程结束后说,美国应该清楚,这项议案只是伊朗反击美国在本地区冒险主义行为的第一步。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初上台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导弹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公民进入美国等措施。特朗普还要求行政部门每隔90天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协议承诺。8月初,特朗普签署一份针对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的制裁法案,以伊朗和朝鲜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它们实施新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美新制裁法案或为普京“送大礼”
    本月2日,特朗普“颇不情愿”地签署批准了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高票通过的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等三个“敌对国家”的制裁法案。在关于俄罗斯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反制措施这一项投票中,19%的被访者认为应该以牙还牙,4%的民众选择强硬应对,而72%的被调查者认为应该选择克制。
    2017-08-13 07:52
  • 查韦斯兄长等人遭美制裁 美石油行业不愿躺枪
    郭倩  美国政府近日连续发出针对委内瑞拉官员的制裁。
    2017-08-11 06:50
  • 美制裁墨西哥涉毒者 墨头号球星马科斯在列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财政部9日宣布对墨西哥22名与贩毒组织有关联人士实施制裁,墨西哥头号足球明星拉斐尔·马科斯·阿尔瓦雷斯赫然在列。
    2017-08-11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7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