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重”事故暴露美海军管理缺陷
2017-08-12 07:50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部署在日本冲绳普天间基地的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鱼鹰”运输机在澳大利亚东海岸附近坠毁,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美军将这次事故评估为严重程度最高的“A级”。

  美国海军安全中心公布的消息称,这架载有26人的MV—22“鱼鹰”运输机于8月5日准备在登陆舰着陆时,与舰甲板发生碰撞,随后坠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肖尔沃特湾。坠机事件发生后,机上23人获救,另外3人遇难。

  美国《财富》杂志称此次坠机事件是“鱼鹰”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事故。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美军将与澳大利亚军方配合展开打捞工作,过程将持续数月。

  美国海军针对飞机事故的评级共分4级,如果事故造成的损失超过200万美元或出现人员罹难等情况,则将其定为最严重的“A级”。美国海军陆战队方面今年4月透露,“鱼鹰”运输机最近5年来发生的重大(A级)事故率是每10万小时飞行时间约3.44件,明显超过同一时期海军陆战队飞机的平均事故率。

  美国《星条旗报》称,MV—22“鱼鹰”在发展和服役阶段曾多次造成重大事故。在1991年至2000年“鱼鹰”的研发阶段,曾发生过4次重大事故,导致30人死亡。自2007年服役以来,该运输机型曾发生5次失事,造成9名军人死亡。重大的安全隐患非但没能阻止“鱼鹰”的发展,相反,“五角大楼的一些人仍为它辩护”。

  《纽约时报》曾刊文透露,五角大楼的预算案实际是美国军火产业传统势力集团“铁三角”(军火商及其在五角大楼、国会山的利益代表者)施压的结果,几千亿美元的预算中充斥着过时的武器项目,这其中军火商是最大赢家。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随着“鱼鹰”在头顶飞行渐成日常,冲绳居民的不安与反对的情绪不断扩大。与此同时,在计划进行“鱼鹰”训练和部署的北海道、佐贺县及有美军基地的青森县等地,民众对安全性的担忧和要求停飞的意愿也日渐增强。刚刚出任日本防卫大臣的小野寺五典在事故发生后要求在日本的美军MV—22“鱼鹰”暂停所有的飞行任务。而戴维斯则表示,美军驻日本的“鱼鹰”运输机仍在继续执行飞行任务。

  分析人士认为,美军屡出安全事故,缺乏有效的应对措施,对事件的后续处理也缺乏透明度,说明美国海军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记者 高 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讲述了1940年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海港城市敦刻尔克后的海上大撤退历程。[详细]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8月8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越过5米95的高度后庆祝。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79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