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准备与特朗普会晤
2017-08-11 17: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10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0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已指示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开始启动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的准备工作。

  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愿意与美国重建外交和政治关系,甚至建立合作关系,但他强调必须在互相尊重基础上发展与美国的双边关系。

  马杜罗说:“在委内瑞拉拥有权力的人不是我,而是所有人民。委内瑞拉人民将会维护国家的主权和独立。”

  针对美国日前对委内瑞拉8名政府官员实施制裁的决定,马杜罗表示将在法律框架内采取所有措施驳回美国的单方面制裁,并告诫特朗普政府慎重作出有关委内瑞拉的决定。

  美国财政部7月31日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后美国财长姆努钦出席记者会。(新华社 沈霆摄)

  美国财政部9日宣布对8名委内瑞拉官员实施经济制裁,理由是他们参与组织和支持委制宪大会成立。受到制裁的人员包括委前总统查韦斯的兄长阿丹·查韦斯、6名制宪大会代表以及1名军人。根据制裁措施,受制裁的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交易往来。阿雷亚萨随后强烈谴责美国干涉委内瑞拉主权。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但选举遭到委反对派的坚决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美国财政部7月26日宣布对委内瑞拉13名现任或前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在当月31日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美方还称,任何当选委制宪大会代表的个人都可能成为美国制裁的对象。(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制裁马杜罗 马杜罗:成为制裁对象我很骄傲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 许放 陈欣】美国财政部本周一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包括冻结其在美国的所有资产,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任何商业往来。”  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网站称,特朗普政府要求委取消制宪大会选举,但马杜罗执意这么做,这是对美国的直接挑战。
    2017-08-02 09:04
  • 委内瑞拉挫败兵营“恐袭” 委军方人士表示坚定支持马杜罗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约记者 梅洼】委内瑞拉城市瓦伦西亚附近的马拉凯军营当地时间6日凌晨遭到武装袭击,袭击迅速得到控制。委武装部队总司令苏亚雷斯随后在马拉凯军营举行誓师大会,宣告彻底挫败恐怖袭击,并称军队坚定支持马杜罗政府。
    2017-08-08 07:36
  • 委内瑞拉军方反对美国制裁马杜罗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洛佩斯1日表示,委军方面将坚持忠于总统马杜罗。
    2017-08-02 09:29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讲述了1940年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海港城市敦刻尔克后的海上大撤退历程。[详细]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8月8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越过5米95的高度后庆祝。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8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