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无意开除“通俄门”检察官 白宫配合调查
2017-08-11 1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没有开除“通俄门”独立检察官穆勒的意图,并表示,支持国会正在进行的调查,白宫正在与调查合作。

  特朗普说,他支持对俄罗斯调查,包括国会山几个委员会对特朗普助理同俄罗斯人可能有所联系,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结果的调查。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特朗普说,希望他们完成任务。“我也希望参议院和众议院拿出他们的结果。”

  正在新泽西州自家高尔夫球俱乐部休假的特朗普对记者称,“我从来没有那样想过。……我是从你们这些人看到(报道)的。你们说,‘喔,我要开除他。’我不开除任何人。”

  自从特朗普上个月公开攻击司法部长塞申斯之后,华盛顿政治圈子几个星期来都在猜测特朗普会否开除穆勒或者更多控制对俄罗斯的联邦调查。

  但本周初,特朗普的首席律师暗示总统试图同穆勒合作。通过他的律师窦德(John Dowd),特朗普发出私人信息,对特别检察官表示“欣赏和问候。”

  窦德说,“他欣赏穆勒的工作。……他要我转达他的想法。”他还说,开除穆勒“从来没有摆上桌面。”

  特朗普称白宫正在同调查合作,尽管他说那是一种“不寻常的”情况。他说,“我们正在调查从来没有发生的事情。我所说的一切都是同他们合作,因为这是从来没有发生的事情。”

  特朗普上个月公开攻击塞申斯回避对俄罗斯调查之后,国会两党议员都提出要求法官审议总统任何开除事件,要求总统提出采取此类行动的具体合法理由。

  特朗普不能直接开除穆勒,但可以开除塞申斯。同俄罗斯调查没有利益冲突的司法部长可以开除特别检察官穆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巩阳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讲述了1940年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海港城市敦刻尔克后的海上大撤退历程。[详细]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8月8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越过5米95的高度后庆祝。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78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