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兄长等人遭美制裁 美石油行业不愿躺枪
2017-08-11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近日连续发出针对委内瑞拉官员的制裁。9日,美国财政部又宣布制裁8名委官员,包括委内瑞拉前总统乌戈·查韦斯的兄长阿丹·查韦斯,理由是他们参与组织和支持委制宪大会。

  【连续制裁官员】

  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说,美国将制裁8名委内瑞拉前任或现任官员,措施包括冻结他们在美国境内的资产、禁止他们进入美国、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与他们做生意。这8名受美方制裁的人包括阿丹·查韦斯、6名制宪大会代表以及1名军人。

  阿丹是查韦斯长兄,现年64岁。他曾任委内瑞拉文化部长,还在他的家乡巴里纳斯州担任过近十年州长。他现在的职务是制宪大会总统委员会秘书。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重新制定宪法,以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但委反对派坚决抵制制宪大会,认为其严重违宪。为警告委内瑞拉政府不要“破坏民主”,美国财政部7月26日宣布制裁委内瑞拉13名现任或前政府官员,当月31日又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实施制裁。

  美联社评论,对委内瑞拉官员来说,来自美国的制裁相当于“荣誉勋章”,他们常常在受制裁后受到提拔。

  【美石油业:别碰我的奶酪】

  美国政府7月曾警告,还将对委内瑞拉实施强硬、速效的经济制裁,但至今未见落实。

  美联社报道,美国能源企业及其所在州的议员接连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写信,呼吁不要因制裁委内瑞拉而损害美国经济利益。

  委内瑞拉是美国的第三大石油供应国。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雪佛龙石油公司、瓦莱罗能源公司、雪铁戈石油公司等9家美国企业加工来自委内瑞拉的原油。这些企业的炼油厂处理的多为重质原油,要寻找替代的进口源难度大且成本高。

  美联社报道,美国燃料和石化产品制造商协会已两度写信提醒特朗普,美国其他的重质原油供应国、即加拿大、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不足以替代委内瑞拉向美国供应足够的重质原油。信中说,一些炼油厂转而从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导致成本升高,“可能严重影响美国消费市场的油价”。

  该协会总裁切特·汤普森说:“我们想确保不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从而令美国炼油业受到的伤害比马杜罗政府所受伤害还大。”

  汤普森说,他们从7月初就开始奔走游说,“我们认为这些家伙(美国国会和政府)在这个问题上足够精明,当然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承诺或保证,但我们已经尽力”。

  美联社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证实,6名分别来自得克萨斯州、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议员上月28日向特朗普写信,认为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弊大于利,可能危及墨西哥湾周边几个州共计52.5万个炼油业就业岗位。(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讲述了1940年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海港城市敦刻尔克后的海上大撤退历程。[详细]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8月8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越过5米95的高度后庆祝。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7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