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结构最新调查数据公布 70%能量是暗能量
2017-08-10 11:15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们的宇宙是由什么构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成分有哪些改变?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近日报道,由400多个科学家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暗能量调查”(DES)分析了目前“成年”宇宙的成分,得出的结论与欧洲空间局普朗克卫星的测量十分接近。最新研究让科学家加深了对上述基本问题的认识,也更了解宇宙在过去140亿年中是如何衍变的。

  现有最普遍接受的宇宙模型表明,宇宙的大部分是我们看不见的暗物质和暗能量。暗物质通过引力把星系和星系团聚在一起,而暗能量被推想为影响宇宙加速扩张的最大因素。关于暗物质和暗能量所占的比例,基于普朗克卫星数据作出的预测相对最为精确,它可以观测到来自宇宙大爆炸后40万年的光。

  DES项目对最近的宇宙进行了调查。为了测量暗物质,科学家们先制作了星系位置图,然后用一种名为“引力透镜和星系集群”的新技术精确测量了2600万个星系的形状,直接绘制出了数十亿光年范围的暗物质地图。

  他们发现,宇宙70%的能量是暗能量,25%为暗物质,其余则是普通物质,这一结果与普朗克卫星的精确测量吻合。研究还表明,暗能量的多少并未随着时间而改变,这与爱因斯坦提出的“宇宙常数”是一致的。

  DES的研究结果对科学界来说尤其重要。这是首次通过引力透镜和星系集群技术来观测最近的宇宙——“成年”宇宙,得到了与通过观测来自“婴儿”宇宙的光——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同样精准的结果。

  最新绘制的暗物质地图涵盖范围是2015年版本的10倍,并且还将继续扩大。未来两年内,研究人员还将公布5倍于此次研究规模的数据集。DES项目取得的进展对于即将在2020年代开展的两个太空任务——欧空局“欧几里得”(Euclid)任务和NASA广域红外测量望远镜任务的筹备工作也很重要。(实习生马雨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讲述了1940年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海港城市敦刻尔克后的海上大撤退历程。[详细]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8月8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越过5米95的高度后庆祝。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7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