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气球助力破解宇宙谜题
2017-08-10 11:15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9日报道,数十年来,NASA已朝地球大气层发射了多个科研气球,现在,这个“气球项目”再接再厉,其计划携带更多灵敏设备,调查宇宙起源以及研究宇宙射线。

  调查宇宙起源的设备名为“原初暴胀极化探测器(PIPER)”,它将在未来数年进行一系列测试飞行,主要目标是证明宇宙暴胀理论——宇宙在大爆炸之后的瞬间,就扩展了1024倍。这一快速暴胀可能摇撼了时空的结构,产生了名为引力波的波纹。引力波会使宇宙最早的光——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发生扭曲,这就是所谓的极化。在宇宙微波背景中探测到这种极化模式将证明暴胀出现,帮助天体物理学家们更好地研究宇宙最初的情景。

  PIPER将在四个不同的频率下,为整个宇宙“画像”,从而区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中不同的扭曲模式以及宇宙尘埃产生的不同极化信号。PIPER首席研究员、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艾·科格特说:“我们希望借验证暴胀理论进一步了解早期宇宙。”

  PIPER的观测范围为地面之上20英里左右,而宇宙射线能量和质量(CREAM)设备飞得更高。“块头”仅为冰箱大小的CREAM在进行6个主要探测任务期间由气球运载,但它也能穿过地球的大气层进入太空,对宇宙射线采样。

  宇宙射线是来自太阳系外的高能粒子,在接近光速飞行时会不断落入地球,但宇宙射线的准确起源以及它们如何加速穿过太空等诸多难题,仍有待更多研究才能破解。

  按计划,CREAM将于8月前往国际空间站。CREAM项目联合负责人、马里兰大学的杰森·林克指出,NASA气球项目的主要用途之一是作为一个测试平台,对太空设备进行测试。实际上,很多设计太空探测任务的科学家最初都用气球进行实验,这个强大的训练场让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受益匪浅。(记者刘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NASA:F-18军用飞机将接受音爆测试
    图为NASA计划中的低音爆飞行演示飞机,是NASA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刚刚完成的静音超音速运输机的设计原型。下一阶段,或许NASA的实验飞机在以超音速飞行时,制造的将不再是破坏性的巨大音爆“嘣”,而是缓和得多的一声“砰”。
    2017-08-07 09:23
  • NASA开百万薪酬招“星球守护官” 抵抗“外星入侵”
    国家在线专稿:据英国《独立报》8月2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招聘一名“星球守护官”,以保护地球抵抗“外星入侵”。目前,世界上仅有两位全职星球守护官,一位是自2014年以来就任于美国宇航局的凯瑟琳·康利(Catharine Conley),另一位则来自欧洲空间局。
    2017-08-04 09:06
  • NASA:土卫六上发现细胞膜重要组成物质
    (记者聂翠蓉)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29日报道,NASA科学家利用安装在智利的阿塔卡玛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阵列(ALMA)望远镜收集到的数据,首次在土卫六的大气中发现组成细胞膜的重要化学物质——丙烯氰大量存在的确切证据。帕尔默表示,找到了形成细胞膜的关键化学成分,就能进一步研究该化合物参与遗传物质形成和代谢过程的化学反应。
    2017-07-31 11:07
  • NASA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构建深空栖息地全尺寸原型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目前正在为全新的太空旅行技术做测试,并批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建造一个全方位的深空栖息地原型。这是NASA下一代空间技术探索伙伴关系(“NextStep”计划)第二阶段的重要一环,也意味着人类深空生存的关键系统将进一步完善。
    2017-07-31 11:06
  • NASA首次公开观测木星“大红斑”近照(组图)
    2017年7月13日报道,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公布朱诺号拍摄的木星“大红斑”近距照片。(图片署名: 东方IC)  2017年7月13日报道,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公布朱诺号拍摄的木星“大红斑”近距照片。
    2017-07-14 07:28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讲述了1940年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海港城市敦刻尔克后的海上大撤退历程。[详细]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8月8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越过5米95的高度后庆祝。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7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