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指责政府打击“俄罗斯宣传运动”无作为
2017-08-08 15:07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7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向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出最后通牒,暗示如果美国国务院不采取行动打击“俄罗斯宣传运动”,那么国会将制定一项具体战略对这种所谓的运动进行打击。

  来自纽约的众议员、美国外交委员会委员艾略特·恩格尔在写给蒂勒森的信中说:“我敦促你们制定出一项战略,并与国会合作立即将其实施,否则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寻求立法途径来指导国务院处理来自俄罗斯和‘伊斯兰国’组织的威胁,给予这些威胁应有的重视”。

  恩格尔写给蒂勒森的信于本月4日发送的,但在7日才被公布于众。据报道,蒂勒森对于使用约8000万美元的国会拨款来对抗来自莫斯科的虚假报道行文感到不安。

  美国“政治”网站报道说,目前,拨给美国国务院“全球事务中心”的6000万美元被用于五角大楼,另外还有1980万美元放在国务院,未被动用。美国全球事务中心于2016年取代了“战略反恐交流中心”,根据该中心网站的说法,全球互动中心负责协调美国向国外传递反恐信息。有官员告诉“政治”网站称,虽然蒂勒森的团队表示他们希望避免浪费资金,但是如果那6000万美元没有被转移,将会在9月30日被重新吸收。

  恩格尔强调称:“美国这届政府似乎并没有得到关于俄罗斯的信息,所以让我明确点说:俄罗斯不是美国的朋友。”他警告称:“什么都不做并不是一种选择”。

  据报道,如果蒂勒森不做出回应,议员们可能会再次限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外交政策上的权力,如他们在最近的制裁法案中所做的那样,该法案限制了总统修改对俄罗斯的制裁的权力。

  恩格尔指出:“尽管最终我们也希望看到与俄罗斯有更好的关系,但克里姆林宫的做法根本不允许这样的改善”。(实习编译:苟孟影 审稿:谭利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75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