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变动不断!特朗普声援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2017-08-07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近期人事变动不断,内部矛盾也频频见诸报道,令外界担忧白宫团队不稳。眼下,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麦克马斯特又因炒掉前任留下的亲信,引发保守派人士批评。对深陷困境的麦克马斯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日发声力挺,称他绝对是个“好人”。

  麦克马斯特2日解职了情报顾问埃兹拉·科亨-瓦特尼克。现年31岁科亨-瓦特尼克是犹太人,由前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提拔进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被视作弗林的门徒。弗林因“通俄门”辞职后,科亨-瓦特尼克留任至今。

  在解职科亨-瓦特尼克之前,麦克马斯特已经对国家安全委员会展开了人事调整,被移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不仅有弗林任命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K·T·麦克法兰,还有特朗普的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

  然而,对科亨-瓦特尼克的去职,批评者称,麦克马斯特是要对国家安全团队里的保守派声音赶尽杀绝。以色列媒体更刊文称麦克马斯特“对以色列怀有深深的敌意”。

  对此,白宫5日发表特朗普声明称,麦克马斯特不仅是个好人,还“亲以色列”。“麦克马斯特将军和我共事得非常愉快,”声明写道,“我对他继续为国效力深表感谢。”

  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也声援麦克马斯特,称他是“真正的公仆”和美国的“宝贵财富”。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接连去职。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也动过给麦克马斯特换个职位的心思。

  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由于对美军在阿富汗行动的不满,特朗普想过让现任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走人”,再由麦克马斯特接任。(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