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站上22000点大关 道指缘何半年再涨千点
2017-08-04 10:05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日再创收盘历史新高,首次站上22000点心理大关。自3月2日突破21000点后不到半年时间,道指再涨千点,年初至今累计涨幅已达11.4%。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美国正在“邂逅”历史上又一波大牛市。究竟是什么力量在支撑这波大牛市?

  《华盛顿邮报》认为,波音、苹果等大公司的强劲利润、低利率以及发达经济体罕见的经济集体向好态势都是“功臣”。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牛市或许仍与特朗普当选有关。就在去年11月这位地产大亨胜选并承诺减税、投资基础设施、增加军费开支后,道指就一路猛涨,迄今已上涨23%。尤其是一些大公司更是得益于特朗普的当选,这些公司的股票上涨被华尔街经纪人称为“特朗普交易”。其中最大的赢家就是波音公司。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牛市的功劳不能全记在特朗普头上。其实,就在今年春末,一系列报告显示,华尔街开始怀疑特朗普的减税和基建承诺,并且白宫的混乱也逐步显现。然而,股市仍未停下增长的脚步,而且还越涨越高。

  股票分析师将其归因于一个简单事实,即苹果、麦当劳和波音等大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海外销售赚得盆满钵满,从而助推了股市,因为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正在回归。与此同时,美元走软也有助大公司提高收益。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分享到这波牛市的红利。根据美联储的调查,近半美国人没有钱投资股票。富人阶层比中产或工人阶层更有可能拥有股票。

  盖洛普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在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中,有89%的家庭在股市中做一些投资。相比之下,年收入3万美元以下的家庭,仅21%投资股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纽约股市道指首次突破2万点
    1月25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工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延续涨势,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站上2万点心理大关,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
    2017-01-26 07:5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2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