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承认委内瑞拉制宪大会
2017-08-04 15: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3日电(记者 刘晨 陆佳飞)美国国务院3日发表声明,拒绝承认委内瑞拉制宪大会。美方正研究对委内瑞拉的下一步措施,“以阻止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现在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马杜罗8月2日宣布,制宪大会将于4日正式成立。

  7月3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马杜罗实施制裁,冻结其在美境内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交易往来的决定。美财长姆努钦说,委制宪大会选举“非法”,任何当选委制宪大会成员的个人都可能成为美国制裁的对象。

  今年5月1日,马杜罗宣布启动制宪大会进程,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面临的政治危机。新宪法制定后将通过全民公投进行表决。根据委内瑞拉宪法,新宪法通过前,制宪大会将是高于任何其他政府部门的特殊权力机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刘阳
相关新闻
  • 美国对华铸铁污水管配件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3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铸铁污水管配件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2017-08-04 14:03
  • 美国共享汽车渐成“千禧一代”时尚
    图为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水晶城15街上的共享汽车租借点。今年1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发布的研究表明,只需要3000辆共享汽车,就可以取代纽约市1.3万辆出租车。
    2017-08-04 08:5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3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