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签署对俄罗斯制裁法案
2017-08-03 1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8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日不情愿地签署了对俄罗斯实施全面制裁的新法案。他指出,“为了国家团结”签署这项两党一致支持的法案,但同时抨击该法案“有严重缺陷”且“违宪”。

  这项法案得到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一致支持,并凭借上述两党的广泛支持而在国会两院获得通过。

  然而,特朗普猛烈抨击了这项立法——授予国会制衡白宫解除对俄制裁尝试的权力——称这违反了宪法,也不符合最高法院的裁决先例。

  在签署该法案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剑指了本党议员,称他们“甚至谈了7年都无法达成一项医保法案”,更别提处理关系重大的国际外交事务了。“我打造了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真正伟大的公司。这是我当选的重要原因。作为总统,我比起国会可以与外国达成好得多的交易,”他说。

  美国国会议员将有30天时间审查白宫改变目前对俄罗斯、伊朗制裁的任何努力——实际上约束了特朗普政府的手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71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