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若美对俄制裁损害欧企利益将采取“适当措施”
2017-08-03 11: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2日电(记者郑江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日说,若美国对俄罗斯实行的新制裁影响到欧盟企业利益,欧盟委员会将在数日内采取“适当措施”。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声明,容克表示“原则上”满意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签署的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因为在欧盟对法案草案表达关切之后,美国国会取消了原定的“相当大部分”对俄制裁措施。但如果美国的制裁使与俄罗斯在能源领域做生意的欧盟企业处于不利地位,欧盟将在几天之内采取“适当措施”。

  容克还说,美国国会已承诺只有在与盟友协商之后才会实施制裁,“我相信我们仍然是美国的盟友”。

  特朗普2日签署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成为法律。特朗普同时表示,这项法案“存在严重缺陷”。

  根据该法案,美国将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并以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伊朗和朝鲜实施新制裁。除对三国实施制裁外,法案还加入了国会将拥有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权力的条款。

  该法案通过以来,欧盟多次表示“担忧”,称其或将影响欧盟的能源独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2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