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人选
2017-08-02 10: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通过对前司法部官员克里斯托弗·雷的提名,他将接替此前被总统特朗普免职的詹姆斯·科米出任联邦调查局局长。

  参议院以92票支持、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对克里斯托弗·雷的提名。

  克里斯托弗·雷在7月12日出席参议院任命听证会时承诺:“我绝对不允许联邦调查局的工作受到除事实、法律和追求公平正义外的因素影响。”他说,如果受特朗普要求从事违法或不符伦理之事,他将劝说总统放弃要求,如果劝说失败,自己将会辞职。

  今年5月,特朗普免去科米的职务。根据科米本人披露的与特朗普的对话,此前特朗普曾数次要求科米承诺对其效忠,并停止对特朗普政府成员涉嫌“通俄”的调查。

  联邦调查局隶属于美国司法部,属于政府行政分支,接受总统领导,但传统上在调查案件时较为独立。

  克里斯托弗·雷现年50岁,曾于2003年至2005年任司法部助理部长。科米任司法部副部长时曾是克里斯托弗·雷的上司。

  按照美国法律,联邦调查局局长任期10年,由总统提名、经国会参议院听证并投票通过后正式任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1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