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官员“走人”! 特朗普欣言“白宫没有乱”
2017-08-01 1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王宏彬)新官上任三把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7月31日走马上任后,将头一把火烧到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身上。这位刚进白宫10天的新闻主管被炒鱿鱼,成为特朗普幕僚中最短命的官员。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当天早晨,凯利在白宫一众官员见证下宣誓就职,斯卡拉穆奇也在其中。几个小时后,凯利将斯卡拉穆奇叫到他的办公室,让后者卷铺盖走人。斯卡拉穆奇于是识趣地主动请辞。

  白宫稍后发表一份简短声明宣布这一人事变动。声明称,斯卡拉穆奇“觉得最好给凯利一个全新的机会来打造自己的团队”,因此决定离任。

  白宫没有说明谁会接替斯卡拉穆奇。有传言称,华尔街出身的斯卡拉穆奇的下家将是美国进出口银行。对此,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表示,“现在特朗普政府里没有斯卡拉穆奇的位置”。

  斯卡拉穆奇是特朗普上台半年来白宫更换过的第三名新闻主管。他的上任招致白宫前任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前任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和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等人的激烈反对,也导致前二位的去职。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斯卡拉穆奇上任后不久就在一次采访中用粗俗语言辱骂他的反对者,将白宫内讧公开化。特朗普尽管没有对此公开批评,但通过发言人桑德斯表示不满。特朗普的“军师”班农也私下说,斯卡拉穆奇是个“负面干扰”。

  一名亲近特朗普的共和党人告诉路透社记者,上周末特朗普给助理们打了一圈电话,询问怎么处置斯卡拉穆奇,所有人给出的答案都是:白宫容不下他。

  特朗普7月31日晨发推文盛赞美国经济,并称“白宫没有乱”。他当晚又在推特上用颇具个人风格的大白话说“今天是白宫非常棒的一天”,只字未提斯卡拉穆奇。

  7月31日,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中)出席越战老兵授勋仪式。(新华社发)

  新任白宫“管家”凯利当天则抢走媒体风头。这位退役的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在电视画面中与来宾谈笑风生,一同出镜的还有满面笑容的前白宫发言人斯派塞。

  知情人士说,特朗普之所以选择凯利出山整顿白宫,看中的就是他的军人背景。白宫放话称,以后所有工作人员均须向凯利汇报,包括特朗普的女儿和女婿。这一做法是为了整治白宫此前混乱的管理局面。

  美联社评论,凯利能否给白宫带来改变,一方面取决于特朗普能否兑现承诺,将部分权柄交还给他,另一方面取决于特朗普的幕僚们能否摒弃内斗,好好合作。

  曾任特朗普团队竞选经理的科里·莱万多夫斯基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指望凯利整顿白宫纪律,可以,但要指望他改变特朗普的工作风格,“不可能”。(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9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