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届取7金 获游泳世锦赛MVP 美国新星接班菲鱼
2017-08-01 09:13 来源: 成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游泳世锦赛昨天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进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3分27秒91夺得冠军,这是美国选手德鲁塞尔夺得的第7枚金牌,他因此获得本届世锦赛男子MVP(最有价值运动员)。

  这是年仅20岁的德鲁塞尔首次参加世锦赛,里约奥运会上他虽然与队友一起夺得两个接力项目冠军,但并没有单项金牌入账,本次比赛前也根本没有人预料到他会有如此惊艳的表现。结果德鲁塞尔一口气拿下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以及4×1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7个项目的金牌,一举追平了菲尔普斯10年前创造的单届世锦赛夺得7金的纪录。仅仅在30日晚,他就接连夺得两个单项和一个接力项目冠军,其超强体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凭借这样的成绩,德鲁塞尔力压两破世界纪录的英国蛙王皮蒂,无可争议地成为本届世锦赛的男子MVP,也赢得了菲尔普斯接班人的美誉。

  女子MVP得主也同时揭晓,瑞典名将索斯特伦凭借3金1银的成绩成功加冕,让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三连庄的美梦破灭。过去5年莱德基可谓风光无限,然而本届世锦赛她连续遭遇挑战,在短距离项目上索斯特伦势头强劲,中长距离项目上则有中国15岁小将李冰洁横空出世,让莱德基猛然有种四面楚歌的感觉。泳坛年轻选手的成长速度极快,本届大赛便有多位新秀冒头,未来的世界泳坛或许会更加精彩。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3金3银4铜,未能完成赛前定下的5金目标。尽管如此,中国泳军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斩获2金的孙杨确定了自己定海神针的地位,年轻的徐嘉余夺得100米仰泳金牌,为中国游泳实现历史突破。傅园慧、史婧琳、汪顺已成长为中坚力量。更令人欣慰的是,以李冰洁、覃海洋、闫子贝、张雨霏为代表的新生代选手表现出极大潜力,他们让中国游泳的未来充满光明。(记者 肖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9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