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宣誓就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2017-08-01 13: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退役将领、前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7月31日宣誓就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誓仪式后说,他毫不怀疑凯利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期待他任职期间表现更加优秀。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凯利在白宫有完整的权力,包括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女婿库什纳及其他高级顾问在内的工作人员都受凯利领导。

  白宫前办公厅主任普里伯斯日前辞职,特朗普当天宣布任命凯利接替普里伯斯。

  普里伯斯在任期间因缺乏特朗普支持未能扮演好“总管”角色,多名受特朗普信赖的顾问绕过普里伯斯直接向特朗普汇报工作,导致白宫泄密、人事变动等乱象频发,引发舆论对特朗普政府执政能力的质疑。

  美国舆论普遍关注凯利上任后能否厘清白宫内部复杂关系,令白宫有序运转。

  现年67岁的凯利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45年,2016年以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的身份退役。今年初被任命为国土安全部长后,凯利在边境管控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多次得到特朗普认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越战军医授予荣誉勋章

白宫通联办主任任职10天即被免职

上任仅10天 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遭特朗普撤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141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