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驻日大使召开首次记者会 提美军基地问题
2017-07-31 12: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围绕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计划,就任美国特朗普政府驻日大使的威廉 哈格蒂近日就安倍政府与县政府之间对立表示“更好地理解此事是我的目标”,强调了将顾及冲绳基地问题的态度。

  他还表示,有意在赴日履职后访问冲绳。

  据报道,哈格蒂是在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位于华盛顿的大使官邸内召开首次记者会时发表上述言论的。此外,哈格蒂还表明了“维持牢固日美同盟关系”的决心。

  报道还称,特朗普政府力争缩小对日贸易逆差,预计这也将成为驻日大使的主要课题之一,哈格蒂对此评论称“感到非常乐观”。他表示美国政府内部正在继续讨论具体谈判领域,避免明确言及。

  据了解,由于哈格蒂将携同家人在8月中旬以后赴任,他解释称核爆地广岛和长崎的和平祈愿仪式将由驻日临时代理大使出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8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