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命新白宫办公厅主任
2017-07-29 09: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宣布,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将接替赖因斯·普里伯斯成为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此项任命。他说,凯利“在国土安全部任职期间表现卓越,是一名出色的领袖”。他对普里伯斯表示感谢,认为“两人一起取得了不少成就”。

  现年67岁的凯利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45年,2016年以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的身份退役。今年初被任命为国土安全部长后,凯利在边境管控等方面多次得到特朗普认可。

  普里伯斯当天晚间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自己本月27日主动辞职。

  普里伯斯的离任是继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本月21日宣布辞职后特朗普政府的又一重大人事变动。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曾多次要求普里伯斯维持好白宫秩序,普里伯斯还被指责未能推进特朗普政府立法议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对俄制裁案参院过关 特朗普签还是不签?
    陈立希  继众议院表决之后,美国参议院27日同样以接近全票的结果通过了一项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
    2017-07-29 06:45
  • 特朗普禁止“变性人”参军引发争议
    美国内华达陆军国民警卫队中士Sam Hunt是内华达州国民警卫队第一个公开的变性士兵。美国国会LGBT党团会议副主席丹·基尔迪称,特朗普的决定是“对已经在军队服役的数千名变性人的一记耳光”。
    2017-07-28 11:16
  • 特朗普政府再传人事变动 中东问题首席顾问辞职
    据外媒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27日失去一名重要成员,负责中东事务的首席顾问德里克 哈维当天辞职。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21日“闪辞”,媒体也曝出国务卿蒂勒森萌生去意、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对白宫深感失望等消息。
    2017-07-28 11:1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