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福兮祸兮?马斯克与扎克伯格激辩
2017-07-27 21: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5日在社交媒体上批评“脸书”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对人工智能的认识“有限”。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马斯克与扎克伯格围绕“人工智能对于人类是福还是祸”展开了隔空论战。先前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一次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即便是和善的超智能机器,也会凌驾于人类之上,使人类的地位如同宠物一般。

  本月15日与美国政府官员的一次会谈上,马斯克称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是一个“可怕的问题和威胁”。他认为,智能机器可能会引发战争或者在街头杀人,因此需要对智能科技提早加以管控,等到发生严重后果则为时已晚。

  马斯克还致力于将人脑与电脑“连接”,提升人脑能力,确保人类有能力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威胁。

  扎克伯格对马斯克的观点表示反对。在23日的一场直播中,扎克伯格说:“我对于人工智能持乐观态度。对于那些认为人工智能会导致末日的‘悲观主义者’,我并不能理解他们,他们太过于消极。从某种角度看,我认为他们很不负责任。”

  有人25日在“推特”上问马斯克如何看待扎克伯格的评论,马斯克回复表示,已经同扎克伯格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扎克伯格对于这个问题的认识“有限”。(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马斯克:特斯拉汽车比法拉第未来公司的FF91快

  特斯拉宣布为生产平价新车型筹资11.5亿美元

  忘了特斯拉:上个世纪的电动汽车如此“古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5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