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医保法案前途未卜
2017-07-27 09:4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伊始,就开始推动医疗法案改革,但是过程并不顺利。7月25日,美国参议院以51:50的投票结果通过,开始在参议院正式进行对新医保法案的辩论,这项辩论并不涉及法案具体内容,而是旨在让参议员们对是否有必要修改以及如何修改甚至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进行辩论。

  特朗普推动的新医保法案从提出以来就遭到了许多反对之声,5月在众议院通过后,在参议院又遭到激烈反对,两个月时间里通过多次改版,然而在共和党内部都难以取得一致,已经出现两次延迟投票。

  投票前,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麦康奈尔呼吁参议员们必须抓住机会,参议院有责任在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上采取行动,他呼吁议员们开始讨论新医保法案。然而,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则称,无人知晓共和党人在“虚构”怎样的医改计划。他说,共和党并未公开讨论新医保法案问题,民主党被排除在讨论之外,仍不知道将讨论出怎样的方案。他认为,共和党就是希望批准任何有关新医保法案的内容,共和党人应当回过头来针对新医保法案举行听证会。

  此次美国副总统彭斯投下了作为参议院议长的同意票,才使得开启这项议案讨论涉险过关,以51:50票通过开启辩论,为正式讨论新医保法案的立法工作扫清一个重要的程序性障碍。

  特朗普表示,对这一结果感到满意,很高兴继续讨论新医保法案的提议能够通过,投票通过是新医保法案推进的关键一步,可以推动降低医保成本和增加选择的余地。他对摆脱“奥巴马医改”方案充满了信心。

  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投票启动对新医保法案的讨论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争取在本周结束前完成新医保法案的投票表决。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二号人物约翰·科尔尼表示,邀请民主党人帮助改善新医保法案。

  然而紧接下来的一番激烈辩论后,特朗普的新医保法案在参议院的首次投票以43:57宣告结束。共和党的这份新医保法案涉及国会预算变更,但又未交付给党派中立的国会预算委员会进行审核,若想要这份法案通过必须要取得60张支持票。共和党内部矛盾无法调和,使得特朗普的新医保法案以17票之差未能在参议院通过。

  抱病前来投票的参议员麦凯恩在投票结束后发表演讲时称,下面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这份不受人欢迎的议案看起来更受人喜欢些。

  此前,由于预计新医保法案无法通过,共和党将议案送往国会表决的时间被一再推迟,从4月一直拖到了7月下旬,市场几乎不对这份议案的通过抱有希望。

  接下来,美国国会将对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中的某些医疗补助项目以及减少对医药商的征税进行投票,但几乎没有人相信共和党的提议会在表决中通过。

  特朗普日前表示,他和共和党议员要等待“奥巴马医改”方案自己破产,使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站在一起。此前,麦康奈尔也表示,要就先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再过渡两年以新法取代进行投票,他表示现在要尝试以截然不同的方式让美国人民摆脱“奥巴马医改”方案。舒默则在参议院表示,两党合作的大门现在敞开了,不是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而是努力改善现有系统。

  未来,参议院究竟能出现一个怎样的新医保法案,能否取代“奥巴马医改”方案,仍有待观察,特朗普能否实现这一竞选承诺目前也是一个未知数。(周武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美参议院同意就医保法案展开讨论
    7月25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参议员麦凯恩(左)投票后离开。对于这一结果,特朗普发推对投票的结果表示满意:“对共和党人来说,我们现在可以向所有美国人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在这次投票中,9名共和党议员投下了反对票,凸显了共和党内部对新医改法案的不同意见。
    2017-07-27 09:25
  • 美国新医保法案将无法通过参议院表决
    美国特朗普政府推出的欲取代“奥巴马医改”的新医保法案,17日遭遇重大挫折。由于又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当天(17日)宣布反对新医保法案,使得选择对该法案投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人数达到4人,直接导致这一法案无法通过参议院表决。
    2017-07-24 11:23
  • 美国会预算局:只废除平价医保无替代方案 无保人口将增加3200万
    当地时间7月19日,美国国会预算局(CBO)分析师称,参议院在没有替代方案的情况下废除平价医保法的计划将在明年增加1700万无医疗保险人口,到2020年后无医保人员将增加3200万。
    2017-07-20 13:47
  • 美国会预算局:若废奥巴马医保 9年后将另有3200万人没有保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CNBC新闻网7月20日报道,一项来自美国国会预算局的分析显示,若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保,又没有取而代之的保险,那么到2020年,将会另有2700万美国人没有保险,到2026年,没有保险的美国人数将会增加到3200万。
    2017-07-20 08:57
  • 医保诈骗案折射美国医疗体制弊端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邦检察官已在全美范围内对涉嫌参与医保药物诈骗的412名医疗从业者提出起诉,他们涉嫌滥开止痛药及伪造医疗账单骗取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涉案金额高达13亿美元。《迈阿密先驱报》报道称,佛罗里达成为美国医保诈骗的重灾区,滥用药物已经成为该州棕榈滩镇最大的产业,每年创收超过10亿美元。
    2017-07-19 07:1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