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军医针灸交流活动在上海落幕
2017-07-27 09:09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主办、海军军医大学承办的中美军医针灸交流活动暨国际军医针灸培训班,7月22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塞尔维亚、柬埔寨等11个国家的军医,围绕针灸技术在军事卫勤领域的应用展开了学习交流。

  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介绍,我国中医针灸技术因在治疗战创伤、训练伤等方面有着独特功效,且具有简、便、廉、验等优点,已被多个国家的军队推广,在世界军事卫勤领域备受认可。此次中美军医针灸交流活动是为落实中美两国在人道主义救援、军事医学交流等方面达成的协议而专门举办,旨在为两军针灸专家提供优秀交流平台,推动中医药技术在国际卫勤保障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外军军医学员系统学习了毫针刺法、灸法等多项针灸课程,围绕针灸技术在军事训练伤治疗、战场出血止痛、应激障碍干预、远航健康保障等不同专题,展开多场技术观摩和研讨,并走进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实地见学。主办方还特意从全军各大医疗单位邀请了21位中医技术骨干,全程为参训的外军学员“一对一”进行针灸手法实训,帮助他们掌握实用的针灸技能。(特约通讯员王泽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50401